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崔书范
2018-09-11 15:03:14
分享:

  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市委书记王景武来到衡水中学、衡水市第二中学和衡水学院,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进一步强化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奋力开创全市教育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慰问。

  王景武一行首先来到桃城区康复街小学退休教师胡新改家中走访慰问,感谢她为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叮嘱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关心、照顾好退休老教师的生活。

  随后,王景武来到衡水中学,走进学校教学楼、科技馆、学生食堂,详细了解教学设施配备、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他说,近年来衡水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开拓进取,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为建设教育名城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学校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增创新优势、迈上新台阶。

  在衡水市第二中学,王景武与老师们一一握手,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说,教师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崇高职业,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学生成才圆梦的引路人,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衡水学院,王景武一行先后深入到图书馆、美术学院、音乐学院等处实地考察,与教师和学生代表互动交流,听取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情况介绍。王景武说,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新征程中,高校发挥作用的天地十分广阔,希望衡水学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注重加强与国际国内知名院校的交流合作,加快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王景武强调,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全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管理机制、办学体制等领域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潜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进一步弘扬良好师德师风,真正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弘扬创新精神,为新时代培养更多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投入保障力度,着力建设高水平、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关键词:王景武,教师,教育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