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落户衡水高新区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9-11 11:1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9月8日,以“自主创新推动高端装备产业跨越发展”为主题的中科院院士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衡水峰会在衡水科技谷托马斯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衡水市政府主办,衡水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峰会期间,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与中科恒道(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在衡水高新区合作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是衡水高新区着力打造的主导产业。近年来,衡水高新区深入贯彻“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入融合为抓手,全力推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产业规模迅速做大,技术水平以及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2017年,该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44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30%。一批重点龙头企业在多个领域取得突破性成绩。

  据介绍,衡水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科恒道(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合作期限15年。产业园初期用地200亩,院士及人才配套用地60亩。产业园立足全球能源行业,研发和转化具有前瞻性的能源服务技术和装备,通过重大专题技术的孵化和产业化,建立“理论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金融驱动”四位一体的新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

  这次峰会的召开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落户建设,是衡水高新区与中科院战略合作的“大树”上结出的又一“硕果”。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将进一步探索院地协同创新模式,推动重大专题技术的孵化和产业化,打破矿产资源探测、油气资源探测和页岩气高效开发智能导钻装备技术体系等装备领域国外技术的垄断,建设能源、矿业领域高端装备制造的战略高地,对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跨越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衡水高新区将举全区之力,与中科恒道共同努力,推进项目快建设、快竣工,成果快转化、快应用,把院士们的“论文”书写在高新区的大地上。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恒道公司董事长朱日祥作了题为《地球科学发展史与能源战略》的主旨演讲。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底青云作了题为《深度资源探测核心技术装备》的主题演讲。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文秀博士作了题为《深层油气开发智能导钻技术体系》的主题演讲。(记者刘凤举、尹鹏举)

关键词:高端装备,产业园,落户,衡水高新区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