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冀州区人社局工伤预防宣教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周国华、耿宝辉
2018-09-11 10:06:13
分享:

  近来,冀州区人社局针对工伤保险参保人数逐年增加、而预防工作相对滞后的实际,从宣传教育工作入手,切实加强工伤预防工作,有效地减少了工伤事故的发生。

  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和宣传途径。利用现有冀州工伤保险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工伤法规、工伤预防知识等相关信息,并将省厅制作的宣传资料进行整理,以生动的动漫解说形式对《工伤保险条例》、预防知识进行解读,有效提高了工伤预防知识的知晓率和受众面。

  狠抓重点行业工伤预防宣教工作。今年以来,重点在该区参保企业多、工伤事故多发的玻璃钢和暖气片行业开展了一系列预防工伤事故宣教活动,结合真实案例,用真实监控影像还原事故经过,激发参保单位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自觉搞好预防知识的学习,按照操作规程组织开展生产工作,与去年同期相比,两行业事故率均明显下降。

  将工伤预防宣教活动与扩面工作有机结合。在认真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参保、建筑企业按照项目参保等工作的同时,组织人员深入小微企业开展工伤保险宣传,弥补了以往在大街上宣传效果不明显、人员针对性不强的弊端,截至7月底,该区仅小微企业新增工伤保险参保单位47家,累计1400余人。

关键词:冀州,人社局,工伤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