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武邑检察院扫黑除恶效果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孙翠霞
2018-09-11 10:05:15
分享:

  近来,武邑县检察院对扫黑除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大线索摸排、严格案件办理三方面入手,确保除恶务尽。

  对扫黑除恶的思想认识高度提升。在检察内网设置扫黑除恶专栏,同步宣传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规定、本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成果。思想上提升对扫黑除恶的重视程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根植于全院干警的心中,牢记这项工作使命,担负起为民除害、社会维稳的重要责任。

  线索摸排尺度拓宽。武邑县检察院对涉黑涉恶线索采取滚动式排查、地毯式清查等措施,列出问题清单,逐件逐类梳理登记,建立线索台账,切实跟踪监督各类线索、各个线索的处置进度、处置效果。同时,会同公安、法院等政法机关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对政法机关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

  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力度加大。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打准打实、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严打的高压态势,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统一,检察长对涉黑涉恶案件,一线指挥,全程参与,亲自出庭支持公诉,充分运用法律监督职能,认真审查证据,对漏罪漏犯依法追捕追诉,确保案件依法快速办理,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的“铁案”。截至目前,共批准逮捕涉恶案件3件22人,提起公诉案件2件11人。

关键词:武邑,检察院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