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晨阔
2018-09-10 10:17:47
分享:

  全民健身,激情圆梦!9月8日晚,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石家庄市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衡水市代表团团长、副市长崔海霞参加开幕式。

  本届省运会是我省项目设置最全、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既是对我省竞技体育发展水平的集中检阅,也是对我省全民健身活动成果的综合展示。赛事分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青少年组包括35个大项、925个小项比赛,群众体育组共设42个大项、149个小项比赛,共有2万名运动员和6.5万名群众参赛。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首次增设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轮滑(选材项目)等5个大项、56个小项比赛;首次要求所有项目均设置预赛,降低参赛门槛,增加竞赛场次,并取消外省户籍运动员参赛限制,为更多青少年运动员提供参赛机会;项目设置与全运会接轨,新增橄榄球、高尔夫球、空手道、击剑等8个大项、234个小项比赛。群众组在竞赛规程上简化程序,竞赛对象范围注重向县乡农村基层延伸、向行业系统一线扩展,广泛吸引群众参与,引领全民健身深入开展。

  据悉,本届省运会,我市10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青少年组23个大项、群众组32个大项的比赛角逐,力争以优异的竞赛成绩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展示新时代衡水人民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记者李晨阔)

关键词:省运会,石家庄,开幕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