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8-09-10 09:59:30
分享:

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
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重大改革任务

  9月7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七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吕志成、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杨士坤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衡水市人民政府立法程序规定》《衡水市市属国有企业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听取了省级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进展和景县推进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综合效益评价考核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梳理盘点,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和谋划好明年工作打好基础。要建立健全改革工作机制,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不断提高改革效应、放大制度优势。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对地方立法提出的“注重立法质量,有特色、易操作”这一基本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立法为民,进一步完善规范立法程序,掌握立法原则,明确立法职责,努力使出台的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会议强调,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我市国有企业管理体制,是推进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河北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激发我市国有企业活力、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具体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加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分配管理,科学设计绩效考核指标,强化绩效考核结果运用。要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为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把好方向。

  会议要求,要加大全科医生培训力度,通过规范化培训、订单培养、转岗培训等多种途径,扩大全科医生队伍规模。要提高全科医生职业吸引力,落实全科医生使用激励措施,大力拓展全科医生职业发展前景,让全科医生成为有奔头的职业。要积极推进“县乡村一体化”管理改革,加快“医联体”“医共体”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企业家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创新活力的实践者。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要严格落实产权保护制度,持续深入开展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加大对年轻一代企业家,特别是二代企业家培训力度,使衡水优秀企业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会议强调,要深度挖掘衡水高新区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的成功做法,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放大改革效应。要严明奖惩标准,坚持以目标倒逼提升改革成效。要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致力于改革发展的实干家和创新创业的投资者在开发区大有作为。要认真总结、大力推广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改革”经验,把信用体系建设纳入企业考核内容,以改革成效倒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崔书范)

关键词:王景武,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责任编辑:张梅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