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8-09-10 09:59:30
分享:

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保证

  9月7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保证。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福华、崔士霞、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赵维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今年以来落实党建工作要点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抓紧抓实抓好党建工作,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试金石,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不断增强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党的思想建设水平。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创新理论宣传载体,积极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精准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要注重理论研究阐释,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选人用人要突出政治标准,教育培养要突出政治素质,监督管理要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正向激励要突出政治担当,引导干部始终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条条框框,抓好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切实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会议指出,要注重夯基固本,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统筹兼顾,既要统筹兼顾基层党建问题整改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社区)“两委”换届、国家扶贫成效考核意见问题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等各类问题整改,又要统筹兼顾农村、城市基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机关、高校、国企等各个领域党的建设,全面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压实换届责任,严肃换届纪律,大力推进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人兼”。要提升党员队伍质量,推动落实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要不断深化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和述职评议考核制度,统筹解决好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要继续深化“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十查十改”,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衡水落地见效。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获得感。要着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快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常态长效机制。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全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建章立制,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发挥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落实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责任,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主责主业、最大政绩,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起来、把规矩严起来,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记者李雅洁)

关键词:王景武,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