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桃城区检察院邢菲

来源: 衡水长安网  作者:
2018-09-07 16:01:10
分享:

  邢菲,男,1982年出生,2007年进入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先后任检察技术科科员、科长、办公室主任。

  邢菲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较长时间从事检察信息技术工作, 2012年取得信息工程工程师职称,2015年取得法律硕士研究生学位,2016年取得最高人民检察院电子证据鉴定人资格, 2010年被桃城区区委予以‘嘉奖’奖励,2014年被评为‘实绩突出干警’,2013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6年在河北省检察机关网络安全业务竞赛电中获得‘竞赛能手’称号,2017年在‘党在我心中,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中荣获三等奖。10年来,他不断学习进取,坚持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基础,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检察工作,主导规划区检察院三次信息技术升级工程和各项检察业务辅助工作的升级进步,兢兢业业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使区检察院技术工作和信息化水平连续10年为全市检察系统第一名。

  经过几年的一线工作锻炼,使他逐渐成长为一名政治可靠、德行兼优的好干部。在担任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后,他迅速转变角色,克难奋进,创先争优,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脚踏实地的作风,发挥自身优势,干好本职工作,尽心尽力为检察事业的发展献出了满腔热情,任办公室主任短短的时间里,先后荣获‘全省检察机关计财保障优秀单位’、办公室2017年获得院‘先进部门’称号,他本人也被评为‘进工作者’。

  一、加强学习,强化政治理论

  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和必要条件。邢菲同志平时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其他知识的学习。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求“深”。日常工作生活中,邢菲同志长期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自觉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求学深、学透。二是业务技能学习求“精”。在办公室工作后,学习了秘书工作及应用文写作等业务知识,并将原有自动化专业知识与办公相结合,使全局政务、事务管理的效率大大提高。三是在实践中学习。邢菲同志用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用无私奉献的精神,牢牢把握了管理与服务的双重角色,带领办公室人员在各项工作上大胆地进行探索,政务管理、信息技术、档案管理、计财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样样突出。

  二、用心工作,甘于无私奉献

  邢菲同志平时严格要求自己,话语不多,干起事来身体力行,用“实心、决心、细心”六个字做好工作,当好领导的助手、做好同事们的朋友,润物无声,不求闻达。

  “实心”当头,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这就要求办公室人员要发扬实干精神。他对待小事思想和态度端正,不以事小而不为,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到最深、最细、最好,面对纷至沓来的工作,科学统筹,冷静地理顺工作思路。特别是近年在每次的集体活动和重大活动安排上,他经常牺牲双休日和节假日,甚至连续通霄加班,全身心投入、精益求精、严格把关,圆满完成了上级和本院交办的各项重要任务。长期的勤务工作,使邢菲同志养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可贵品质。无论何时何地,他都本着只干不说,干好了再说的心态,做到了履职尽责,不事张扬,无私奉献。

  “决心”为身,办公室在事务办理中常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突发性、不可预见的事经常发生,邢菲同志加强统筹安排,以坚定的决心带领办公室为领导分忧,为干警服务。不管什么事、什么问题,他从不躲避、不推诿、不拖拉,责任首先他来担,困难首先他来解。有几次应对紧急复杂事件中,他冷静思事、主动迎接、力争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细心”为根,邢菲同志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主动性,对繁锁的办公室事务从没产生过一丝一毫的懈怠厌倦心理,对每一件事情都能做到一丝不苟,保质保量。在核对文稿、会务准备、公务接待、计财管理等等事务上,从小事上下工夫,从细节上把好关,做到心细如发、细致入微,直到无瑕疵、无漏洞。

  由于工作繁忙,邢菲同志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家庭和尚年幼的儿子,妻子也埋怨他为了单位为了工作是一个不称职的老公和父亲,但又深爱着爱岗敬业、诚实正直的他,默默的承受着一切。多年来,每逢部门评优评先,他总是推荐别人,拒谈自己,坚持在名誉面前不伸手。邢菲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三、开拓创新,提升业务水平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在创新上下功夫。只要是符合“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只要能更好地促进办公室工作,邢菲同志就敢于突破陈规,破除一些不适合形势发展的旧框框。尤其是制度建设创新,能够紧扣工作需要,堵塞管理上的漏洞,并充分重视激励约束机制的创新和落实,使办公室各项工作达到了按章办事、奖勤罚懒的效果。如在公文程序管理方面,邢菲同志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规范了办文程序,办文格式,文种使用等方面的规定,使得几年来公文办理中一些常见的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建立起了《办公室日常管理规定》、《机关公文处理实施细则》等制度;能准确拟办各类公文,每年办理各类文件近500件,基本都达到了办理及时、分类合理、意见明确,较大地提高了公文办理规范化水平。对此,上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四、真抓实干 服务干部群众

  办公室除了负责全院综合协调、机要、保密、统计、技术等工作外,还负责全院后勤保障工作,邢菲同志工作作风踏实,认为不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不仅有悖于职业道德,更是对自己能力的荒废。为领导服务,当好参谋,想领导之所想,超前思考,想领导之未想,从浅层次的被动服务中向深层次的主动服务转变,不断提高了服务质量,先后为主或参与起草了院《岗位目标考核奖惩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考勤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使该院内部管理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

  在为其他部室服务中,他不怕事多、事杂、事繁,也不怕工作不显山不露水,埋头苦干,不患得患失,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竭尽全力做好领导交办之事、干警关心之事,自己份内之事,通过良好的服务,保证全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党组的各项决定得以有效地贯彻实施。几年来邢菲同志始终将这种真诚的服务融于日常工作之中,并与办公室的全体同志共勉,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五、坚持原则 坚守廉洁奉公

  办公室是一个单位的枢纽部门,邢菲同志作为办公室主任做事讲求原则,工作中有“三不”:不擅自答复,不乱开口子,不照顾情面;行为上有“三章”:不接收礼品、礼金,不参加企业的宴请,不以权谋私。邢菲同志坚决遵守党纪国法,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制定了《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和《财务内控管理办法》,从健全完善制度入手,在强化执行力上下功夫,一个声音喊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形成了按制度办、按程序干的良好氛围。加大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全院干警时刻绷紧“严”的思想、“严”的纪律、“严”的作风,自觉维护制度的权威,坚决防止制度沦为“稻草人”。通过严抓细管,使桃城区检察院的计财、车辆、后勤工作都运行在有序、规范、廉洁、高效中。

  六、工作扎实,硕果累累

  近年来,邢菲同志扎实工作,认真抓好技术科和办公室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信息技术工作,力求精益求精,出色完成了区检察院各类信息系统的安装升级、技术办案保障和办公自动化的数次提升工作任务;加强计财后勤工作,任职期间完成了全院的清查盘点和多项基建管理工作。

  乍看起来,邢菲同志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然而,其闪光之处正是体现在他多少年不变的点滴小事之中,闪光的荣誉往往是由平常所铸就。  

关键词:桃城区,检察院,邢菲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