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人民路派出所黄金仓

来源: 衡水长安网  作者:
2018-09-07 16:01:10
分享:

  黄金仓,男,54岁,中共党员,2001年由部队转业到人民路派出所,现任人民路派出所副所长。

  黄金仓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时刻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充分发挥党员民警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同志,恪守本份,尽职尽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怕牺牲,迎难而上,开拓创新,认真钻研业务,细致谋划工作,圆满完成了上级领导交待的各项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志的一致好评,因工作突出,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并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一、不断提升自身学习修养

  在日常,黄金仓同志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的提高和业务理论的学习,积极参加所内组织的集中学习,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重温学习内容、自学既定篇目、钻研业务书籍,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决议和有关精神,注重思想政治修养,时刻牢记并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并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思想意识、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方面的觉悟,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努力争做一名政治思想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合格人民警察。

  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黄金仓同志分管所内特种行业管理,在工作中,他积极探索管理新模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行业场所进行管理,成立特种行业管理微信群,将辖区行业场所的负责人全部拉进群中,在群内发通知、解答疑问、互通情况,强调实名制登记工作,成功达到了人在家中,让信息跑步的效果。今年以来,先后对2家不按规范登记旅客信息的旅馆进行了处罚,对1家洗浴进行了封停。

  “只有有力地打击违法犯罪,才能让群众享受平安的生活,这是人民警察根本的爱民之责。”这是黄金仓同志经常放在嘴边的一句话。忘我工作、无私奉献,黄金仓同志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政治本色,以苦为乐,始终把维护辖区内治安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为一名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老民警,他不顾已50多岁的年龄,积极参与所内的案件办理,不论是巡逻、伏击还是侦查、抓捕,他都冲在前面,几年来,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数三十名,调解纠纷100余起。

  2017年12月12日凌晨7时许,正在值班的黄金仓接到一起盗窃汽车轮胎敲诈钱财的案。这类案件可能不是什么惊天大案、也不是什么重特大案件,但是这类案件关乎民生、关系到辖区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他和同事们不等不靠,投入全部精力调查此案。透过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为3人,从12月12日1时许一直作案到4时左右,三人分工明确,作案熟练,他断定这伙人是多次作案,而且很可能是外地流窜至衡水作案。通过限苦工作,最终在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其交代了从2017年9月份起在沧州泊头周边作案进百起,敲诈勒索近万元,2017年12月11日来衡水作案,本想着多做几其案子后离开衡水,没想到才做案一天就被抓获。他和战友们不顾值班带来的身体疲惫,接到报案后仅仅24小时内就抓获了这伙流窜在沧州、衡水作案的犯罪团伙,不仅为群众挽回了损失,也稳定了辖区的治安。

  在全国两会安保开展后,面对所内工作紧、任务重、人员紧张的情况,50多岁的黄金仓主动认领安检任务,在安检执勤过程中,他牢固树立维护大局稳定的安保理念,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高度戒备,尽职尽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存疑不放、严查到底的原则,切实发挥环京“三道防线”过滤屏障作用,通过认真工作,效果明显。2018年3月1日下午,在对进站旅客进行核查时,发现旅客徐桂明系涉嫌故意伤害案件网上逃犯,他迅速同其它执勤民警将徐某明控制同时通知派出所,经查该徐桂明于2017年1月20日伙同他人在商贸城一歌厅内寻衅滋事,目前徐桂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在安检查控中,他严格执行一级查控勤务,连续查获12名非访人员,切实筑牢了环京外围安全屏障。在安检过程中,为切实提高安检查控效率,他根据人员流量随时调整安检查控口数,在确保不漏人的前提下不担误旅客时间,同时提醒旅客提前进行安检,并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黄金仓同志以过硬的作风,优秀的品质,高度的责任心,赢得了同志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守规矩、知底线。 组织纪律上,黄金仓将组织纪律意识贯穿到工作生活中。不仅是从小事做起,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更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遵守各项规则制度,每天的上下班,每起的接处警,每次的接待群众,他都做到严格规范,坚持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确保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对待群众热心服务,树立良好的公安形象。2016年2月16日晚18时许,正在值班的黄金仓同志接群众报警:中心街新华路口有一走失男童。接报后,他立即带领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见到一6岁左右男童正在大哭,经过耐心询问得知该男童叫李某,其独自从家中出来,要到火车站找买票的妈妈,走到中心街迷路了,其家大概方位在报社街。黄金仓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带领男童沿报社街寻找其家,并不断向周围住户打听是否认识此男童。在寻找过程中,接到孩子丢失的报警,通过核对,发现丢失男陔正是李某,黄金仓立即带男童李某带派出所,正在焦急等待的李某母亲见到孩子后,不住的对黄金仓表示感谢。

  四、克已奉公,操守清正,尽显一身正气。

  黄金仓同志清正廉洁,为人热情坦诚,爱憎分明,他时刻牢记自己一个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身份,两袖清风,刚正不阿,坚守原则,自觉抵制金钱的诱惑和社会不良风气的侵蚀,真正做到干净干事,清白做人,从不利用手中的权利谋取私利,有人想通过他减轻处罚,也有人想通过他减少罚款,但他只有一句话:公事公办,私人感情归私人感情。不少亲朋好友因此对他大为不满,可黄金仓同志心里装的却只有工作。

  黄金仓同志始从警以来,终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满腔热情,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在基层治安民警的岗位上,用日复一日普通而又平凡的工作,忠诚地履行着人民警察神圣的誓言。没有义薄云天的壮举,没有豪迈的誓言,也没有显赫的功绩,默默地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对党和人民的承诺。他将更加努力的使自己成为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优秀人民警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淋漓尽致地实践他曾对着警徽做出的庄严誓言,用一腔热血彰显“忠诚、为民、拼搏、奉献”的当代公安精神。  

关键词:人民路,派出所,黄金仓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