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市高新区致力科技创新实现跨越赶超

//hs.hebei.com.cn/jjkfq/ 2018-09-03 16:17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衡水市高新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个迈进、三个走在前列”总体要求,全力打造“一谷三园”,推进换道赶超、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衡水高新区省重点项目开工率100%,投资完成率113.3%。31个省市重点开工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8.6亿元,完成年计划的85.4%;12个省市重点前期项目3个提前开工。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6%,全市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全市第三;财政收入22.3亿元,顺利实现“双过半”。

  全力打造衡水科技谷。作为“中科院+”的核心承载平台,10余个世界前沿科技成果项目进驻转化。今年5月,承建“雄安第一标”的中建三局中标衡水科技谷二期工程,年底将完成数字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和生命健康三个研发基地等24万平方米的主体施工。雄安(衡水)超算中心已经开工,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中科绿色技术产业研究院、京南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等10个项目达成入驻意向。

  全力打造大健康产业园。以“全球研发、基地孵化、园区转化”为导向,建设衡水国际生命科学苑,中美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中心、美瑞科生物科技公司加快建设,将于年底前正式投产,届时带有衡水印记的干细胞和免疫细胞投放国内市场。中科汉禧生物科技项目已经试生产,并与6家企业签署共享协议,按照“一厂多企”模式打造规上企业“生产工厂”。“京南大健康商学院”挂牌运营,总投资100亿元的大健康产业园,华维植享、泰华维康等项目快速推进。

  全力打造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园。投资10.2亿元的中科钒钛全系项目,依托中科院世界领先技术,千吨级扩试线已经投产,万吨级中试基地已经开工。世界最大单体生物燃气项目——中广核生物质天然气项目一期已经投产。
  全力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衡橡科技实现由生产向“生产+服务”的拓展。丰泽公司将芯片植入桥梁支座,让传统产品有了“智慧”。以岭药业生物制剂、中粮淀粉糖、正大集团高密度养殖、易智造云工厂北方总部等一批重大项目也即将进区建设。(刘志勇、刘凤举)

关键词:衡水市高新区,科技创新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