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市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吕志成主持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8-09-03 09:48:33
分享:

市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吕志成主持

  8月31日,市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双创双服”活动观摩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全省“双创双服”活动观摩调度会议在我市召开,既是对我市“双创双服”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对我市的鼓励和鞭策。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把“双创双服”摆上突出位置,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市“双创双服”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回头看”,对标对表“1+30+1”方案体系,全面梳理各项任务目标,尽快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所有任务全部如期达标达效。要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发挥“一谷一港一中心”引领作用,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持续强化创业帮扶,做多市场主体,优化创业服务,努力为创业者提供更加精准的支持和帮助。要持续强化企业精准帮扶,落实领导带头分包企业制度,帮助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持续强化民生保障,对今年确定的12件民生实事,倒排工期,跟踪督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是中央、省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细化工作方案,坚持实事求是,在充分考虑每个老旧小区基础条件、充分尊重居民意愿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推进改造工作。要突出改造重点,聚焦改善居民居住安全,提升居住功能,改造小区和周边环境,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增强和优化社区服务功能,确保改造成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议指出,建设“四好农村路”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四好农村路”规划建设,打通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协同推进。要落实主体责任,各县市区政府要加快推进本地“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细化建设方案,强力组织实施,确保建管养运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政策保障,市财政、交通等部门要加强统筹,做好政策保障和监督指导,逐步打通农村“断头路”“瓶颈路”,全面提升农村路网规模和发现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市政府,常务会议,吕志成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