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出席2018年衡水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8-09-03 09:46:35
分享:

王景武在2018年衡水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吕志成讲话

  8月31日,2018年衡水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评议会议在衡水军分区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景武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全市武装工作质量效益,推动部队战斗力和国防动员建设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崔士霞、韩晓明、孙世岩、杜俊显、杨士坤、刘玉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杜俊显讲评了2017年度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并安排部署2018年度党管武装任务。军分区副司令员王晓辉传达了省委议军会议精神。11个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2017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上还研究了《衡水市国防动员潜力统计调查规范》。

  王景武说,去年以来,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支持驻衡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有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党管武装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军分区和驻衡部队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自觉讲政治顾大局、抓改革保稳定、抓主业谋打赢,在备战训练、国防动员、兵役工作、军民融合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我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军分区和驻衡部队广大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王景武指出,要不断强化政治责任,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地位,打牢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思想政治根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扎实履行好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要搞好统筹规划,真正做到管方向、管大事、管制度、管保障、管融合。各级党委第一书记要始终站在第一位置、落实第一要求、当好第一榜样,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不断提高管武装、建武装的能力和水平。

  王景武强调,要聚焦聚力主责主业,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积极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提质增效。要建强“双应”力量,着力抓好应急应战建设,切实编实队伍、配齐装备,组织好基地化训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要抓实国防动员,进一步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提升国防动员能力,圆满完成征兵任务,努力为强军兴军输送更多优质兵员。要突出军民融合,进一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机遇,吸引一批军工央企、民企到我市发展,确保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衡水落地见效。要搞好国防教育,推动国防教育进企业、进乡村、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王景武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要深化双拥共建,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给予倾斜和照顾,真正让官兵安心服役、保家卫国。要服务提高战斗力,在国防动员潜力向实力转化、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武装工作经费保障等事关战斗力直接生成的工作上主动抓、积极促,千方百计帮助部队排忧解难。要强化领导责任,各级党委第一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和兼职领导要坚持“一岗双责”,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摆上位置、列入日程、抓出成效,为实现新形势下强军目标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撑。

  吕志成在讲话中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强军兴军作出更大贡献。要聚焦备战打仗,加快构建军地一体、顺畅高效的动员指挥体系,完善动员潜力数据库,搞好重要物资军地联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加强“双应”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国防动员能力。要统筹协调推进,着眼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同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加大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力度,以创建军民融合产业园为主要内容,吸引更多军民融合型企业落户衡水,加快新兴产业和创新要素聚集,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要发扬拥军传统,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积极协调改革强军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困难,真正为部队办一批实实在在、温暖兵心的具体事,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热爱国防的浓厚氛围。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军分区处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委书记,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驻衡部队各团级单位和各人武部党委书记参加会议。(记者李雅洁)

关键词:衡水,议军,武装,述职,评议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