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孕妇列车上临产 两车站上演“救援接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张凯 安彦超
2018-08-23 08:49:53
分享:

任丘火车站站台“救援接力”一幕。衡水车务段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张凯 安彦超)8月19日,受南方强降雨影响,客车Z111次临时停靠在衡水车务段管内文安火车站。清晨6:28,该列车上一名孕妇出现临产症状,文安火车站站长李艳红收到信息后迅速赶赴现场,同时与最近的任丘火车站取得联系, 请求就近停车治疗。

  事发当天,任丘火车站客运值班员李雪平6:32接到列车上传来的信息,说是车上一位孕妇乘客将要临产,情况比较紧急。“我们从车长那里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且组织职工抓紧去站台做好接应,争取在最快的时间里送孕妇到医院就医。” 6:53列车驶入任丘站,此时车站内站长赵忠新、客运值班员李雪平、客运员崔巍及任丘市法医院急救人员已经在站台等候。时间就是生命,在车站和列车人员的默契配合下,仅仅用了20多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这次救援。

  对于文安、任丘火车站的及时救助,孕妇家属非常激动:“非常感谢两个火车站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和帮忙,上午9点孩子就生下来了,母女平安,太感谢了。”

关键词:孕妇,列车,临产,“救援接力”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