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衡水高新区财政局保收入优支出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8-22 15:06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高新区财政局一手保收入,一手优支出,全面做好财政工作,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

  切实加强税收征管,全力保障财政收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财政收入增速放缓、政策性减税增多的复杂形势,为确保全年任务完成,该局主动作为、务实担当,从年初开始,就把抓收入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强通报制度,每旬末统计财税收入完成情况,及时上报区委、市局,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加强综合治税,密切与国地税沟通,通过开展各项专项清理,努力堵漏增收,应收尽收;严控收入质量,多增税收,少增非税,降低非税收入占一般预算收入比重,加强非税管理,督促指导执收执罚部门,及时将非税收入足额均衡入库。
  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以人为本、统筹兼顾、有保有压的原则,进一步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着力支持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2018年区财政用于民生建设的基本配套资金达到7427.5万元。其中,城乡居民医保补充资金1500万元,城乡居民医保配套资金884万元,受惠人数6.5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配套资金33.5万元;城市低保配套资金20万元,农村低保配套资金30万元;县级公共卫生配套资金100万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配套资金30万元;2018年新建西团马小学、顺宁小学、高新区第三幼儿园,筹措资金4830万元。(杜小雪)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财政局,保收入,优支出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