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河北省卫生计生系统健康传播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8-21 10:02:08
分享:

  竞赛现场。河北省疾控中心供图

  长城网8月18日讯(记者刘澜澜刘昆鹏)2018年8月19日是我国首个医师节,为向所有医师致敬,进一步提升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健康科普传播能力, 8月16—17日,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办,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2018年河北省卫生计生系统健康传播技能竞赛暨普及健康知识培养健康行为科普专家选拔现场决赛”成功举办并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现场决赛共有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的12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分为现场演讲、微科普(视频)展示、知识竞赛三个环节,其中现场演讲又分为疾控组、健康促进医院组和社区组,每组均有12个选手参赛。经过近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邯郸市代表队、保定市代表队、秦皇岛市代表队、沧州市代表队、石家庄市代表队、承德市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来自全省各市、县级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业务骨干、健康促进试点医院、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卫生计生单位120余名选手及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决赛活动。

  2018年河北省卫生计生系统健康传播技能竞赛从2018年4月部署,到这次省级现场决赛,历时4个月,各地先后举办了覆盖各县区的健康传播知识竞赛和科普专家选拔活动,参加这次省级现场决赛的选手都是各地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优秀代表。

  此次活动旨在践行“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力图通过全省技能竞赛这种形式,将应知应会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理论知识进行普及和实践,从而培养一支爱岗敬业、业精技强的健康教育专业队伍,进一步扩大健康传播覆盖面,推动全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河北,健康,竞赛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