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暑假过大半孩子的视力检查了吗?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2018-08-21 10:14:16
分享:

  很多家长反映,放暑假以后,孩子除了写作业外,还要参加各种培训班,整个暑假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常常是连续数小时用眼不停歇,因此,非常担心孩子的眼晴会出问题。

  如今暑假已经过半,不少家长更是感到焦虑:因为除了作业、上培训班外,解放了的孩子每天玩手机、IPAD、电视等电子产品不离眼睛,由此非常忧虑孩子的眼睛已经受到伤害。为此,衡水复明眼科医院眼科专家指出,暑假是孩子视力普遍降低、近视度数加深的高峰期,同时,也是有效治疗、控制近视的最佳时期!由于孩子假期脱离了规律的校园生活,家长又忙于工作,使孩子有更多机会接触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因此,眼睛不仅没从学习中解脱,反而增加了用眼时间,导致视力下降。

  复明眼科专家提醒,现在暑假已经过半,为保证孩子的眼健康和保证开学后的学习质量,各位家长最好带孩子到专业眼科医院全面检查一次视力。特别是当发现孩子出现眯眼视物、歪头看电视,看书看电视距离近等症状时,就更要尽快到正规眼科机构或医院进行视力检查,以确诊孩子是近视还是有其他眼部问题,争取早治疗早矫正;如果没有发现以上症状,家长也应有眼健康管理的意识,暑假期间也最好去医院为孩子全面检查一次视力。之后,平常也要养成定期进行眼部健康检查的习惯和意识,以便及时筛查是否有眼部疾病,保证眼睛的健康。

  眼病越早发现,越易治疗。衡水复明眼科医院依托复明医疗集团强大的技术和设备实力,专注眼病诊疗近四十年,在治疗近视、斜视、弱视、散光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可根据患者不同情况采取针对性的矫正或治疗,提供个性化服务,值得信任。咨询电话:2690158(永宁)

关键词:暑期,孩子,眼睛,视力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