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深州市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高占峰
2018-08-21 09:03:34
分享:

  今年以来,深州市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半年财政收入完成89923万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56691万元,均超额完成半年任务;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

  强力招商引资。深州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设立的历史机遇,立足京津,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点对点招商、龙头企业招商活动。工作中,他们调整充实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指挥部,全面加强与北京经信委、北京及天津家具协会的沟通对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累计招商66批次,接待外地客商84批次410余人,成功签约东方希望集团饲料加工及生猪养殖屠宰全产业链项目、世纪京州家具生产项目、北京时代文仪家具有限公司办公商务家具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力促项目落地。深州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抓手,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继续大力实施“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高效率、快节奏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中,该市实行“全程代办制”,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14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库。其中,新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22.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1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1.2%。鲁花二期扩建项目正在进行车间建设;阳煤乙二醇二期、京津科技孵化园等5个重点前期项目稳步推进。

  推进园区建设。深州市坚持把园区平台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立足省级经济开发区优势,高度重视开发区新区建设,积极打造“一区多园”格局,打造特色产业园区。今年以来,该市黎明国际智能家居(深州)有限公司、全德隆、木森林、澳玛特等家居产业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顺利;规划占地100亩的“医疗器械产业园”,已有北京友邦基业、德佳科技等6家企业签约。

关键词:深州,经济,发展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