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冀州三大项目“精准施策”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樊加伟
2018-08-20 11:30:3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樊加伟)今年以来,冀州区高扬“提振精气神、再创新辉煌”主旋律,突出“双创双服”活动载体,“全力以赴”攻坚工业项目,“不遗余力”发展农业项目,“稳扎稳打”建设城建项目,全面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工业项目上“突出精准”。该区瞄准转型升级目标,强化招商引资引擎,全力以赴攻坚项目建设,形成了接续投入格局,经济发展保持稳中有进态势。截止目前,总投资194亿元的76个工业项目梯次推进,11个重点项目攻坚突破。其中,山西大寨集团牵手500强石药集团投资9亿元的果维健产业园年内竣工投产;中关村合创三众AI能源管理项目落地建设;住宅工业化内装领军企业科逸投资20亿元北方基地成功签约,打造辐射华北服务雄安“桥头堡”。同时,该区积极拓展园区发展平台,占地600亩的医疗器械产业园拔地而起,深圳尚荣医疗器械园正在洽谈;量身打造的京津高新技术孵化园10个现代化车间投用,占地500亩的高端装备园启动建设,北京雁泽伟业智能装备、伯纳德传动轴齿轮箱等一批项目近期落户,引领冀州产业拓展高端化发展新空间。

  在农业项目上“突出精细”。该区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通过加快产业调整步伐、引进农业重点项目,积极发展规模农业、循环农业、生态休闲农业等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带动特色农业的培育和发展。截至目前,该区基本形成了以畜牧养殖种植一体化、设施蔬菜种植、苗木花卉等为代表的现代农业板块,经济林、生态林、观赏林、中药材、紫薯、油牡丹、设施蔬菜等一批特色产业成为农民增收“新亮点”。其中,被列为首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和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的日鑫现代农业园区,携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展航天育种,着力打造以航天农业产业为主导的“航空产业小镇”和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位于北漳淮乡现代农业园区的衡水市果品综合试验站项目,占地260亩、建设周期5年,通过建设六大林果产业项目,着力引导全区林果产业由传统型向现代型转型。

  在城建项目上“突出精致”。该区充分发挥城市集聚要素平台的重要作用,以“撤市设区”为契机,以“多城同创”为抓手,投资85亿元的50项重点城建工程勾画出“同城发展”新画卷。截止目前,和平路、长安路改造工程相继完成,“四纵四横”主干路网实现“白改黑”和雨污分流;随着“六村合一”社区一二期竣工,千户群众即将实现市民梦想;悦湖商业广场、春风信誉楼运营在即,环湖商业带正在隆起。同时,该区全面启动城市生态建设工程,投资3亿元提升城区绿化,冀新公园一期竣工,冀午渠滨水公园、老城带状公园依次铺开,听竹园等一批游园投用,滨湖大桥、德政大桥飞跨盐河古道等成为城市“新风景”,产城互动、宜居宜业的现代城区正在崛起。

关键词:冀州,项目,精准施策,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