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健儿夺得首枚亚运奖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08-20 08:24:52
分享:

  长城网8月19日讯(记者 陈博)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中,河北籍运动员杨皓然搭档赵若竹摘得银牌,收获了河北运动员在本届亚运赛场上的首枚奖牌。

杨皓然、赵若竹在比赛中。国家射击队男子步枪主教练常静春供图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是里约奥运会后最新增加的项目,也是第一次在亚运会中亮相。中国运动员杨皓然、赵若竹曾搭档在今年4月举行的国际射击世界杯韩国站比赛中夺得冠军,并且至今保持着842环的资格赛世界纪录。

中国队员气定神闲准备射击。国家射击队男子步枪主教练常静春供图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资格赛中,中国队打出831.1环的成绩,名列第四晋级决赛。决赛比赛前三组每人有5次射击机会,要求在300秒之内完成。前三组比赛中,两名中国选手稍显紧张,特别是杨皓然,几次打出9点几环,中国队以306.9环排在第四位。淘汰阶段的比赛相当惊险,每两枪就会淘汰一队选手,比赛打的惊心动魄,此时中国队状态渐入佳境,在第四枪时抓住韩国队失误的机会,跃居第二位。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每人各打三枪,杨皓然、赵若竹一发一发的拉近着分差,无奈处于领先的中国台北队发挥极其稳定,力压中国队收获冠军。

杨皓然、赵若竹在比赛中。国家射击队男子步枪主教练常静春供图

  本场比赛过后,杨皓然还将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50米气步枪三姿的比赛,一起祝福杨皓然在亚运赛场再创佳绩!

关键词:体育,射击,亚运会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