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参观“衡水好人馆” 感受身边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常虹
2018-08-18 09:40:45
分享:

“衡水好人馆”工作人员为参观者讲解衡水好人事迹。史振平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 常虹)  连日来,即将迎来新学期的衡水学子们在街道、社区、学校的组织下,分批次来到位于滏阳路参观刚刚建立不久的“衡水好人馆”,聆听感人肺腑的好人故事,感受向善向上的好人精神。

  据“衡水好人馆”负责人史振平介绍,该馆以德耀中华、善行河北、厚德衡水为主线,分设全国道德模范、河北省道德模范、衡水市道德楷模和好人365四大部分,涵盖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先进人物事迹。

  在“衡水好人馆”筹建之初,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专门为“衡水好人馆”题词,并祝愿其充分发挥好衡水市精神文明建设阵地作用。

冀州区书画爱好者王卡玲作品——新24孝图。记者 张千 摄

  专程从冀州区赶来参观的刘玉霞感叹道:“他们的先进事迹,虽不算惊天动地,但更多的是凡人善举,可敬可佩可学。”

  “衡水好人馆”通过图文、影音、网上交流等形式,生动展现“当代雷锋”、身边好人、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中国好人和河北好人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针对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宣传教育,并免费向全市开放。

  未来,将定期举办道德模范交流会,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与参观者互动,通过面对面交流,激发道德力量,用身边好人的故事教育身边人。史振平说:“希望以‘衡水好人馆’为契机,凝聚好人力量,引领道德风尚,引导大家争当好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参观,衡水好人馆,感受,正能量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