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阜城县公安局张志聪

来源: 衡水长安网  作者:
2018-08-20 08:31:00
分享:

  张志聪,男,1988年3月11日出生,2009年毕业于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随后考录河北省政法干警,2011年以优异的成绩分配至阜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工作。工作中张志聪同志积极进取,注重培养自身工作能力,努力提高办案水平及个人修养,始终坚持“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奉献”的价值观,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并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扎扎实实办案。

  在刑侦大队工作六年后,张志聪于2017年6月9日选派至阜城县城镇派出所任副所长。到任后,他迅速投身基层工作,2017年6月24日,接群众报警警称金泰KTV有人寻衅滋事,十余名醉酒顾客因琐事与服务人员产生纠纷,混乱中致使现场多人殴斗,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张志聪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详细进行目击证人查访及实地勘验,在当事人醉酒辨认不出嫌疑人的情况下,凭借大量摸排工作锁定嫌疑人并成功破案,最终将6名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还受害者公平正义,给受害人及辖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7年8月8日,对嫌疑人随身物品例行检查中,发现一条涉黄线索,初查的结果就令办案民警咋舌:该人的QQ中一个QQ群中发布有大量淫秽视频及图片,一经转载流传,社会危害性极大,后果不堪设想;而此案涉及地域之广,人数之多,无疑大大增加了取证难度。张志聪巡线追踪,深度经营,在阜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的配合下,积极分析研判,循序摸清某QQ传播淫秽物品群涉案群主的身份信息及犯罪模式,并固定相关有力证据,随即赶赴四川成都、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等地接连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此案成功告破后,办案民警张志聪又细心的展开一系列收尾工作,妥善将涉黄账号冻结,并注销历史记录,彻底铲除这一社会毒瘤。

  2017年9月,接群众报警称其深陷网络赌博迷局,考虑到网络赌博危害极大,办案民警张志聪日夜不休巡线追踪,与犯罪嫌疑人争分夺秒,仅用时一个多月就摸清网络赌博内幕,在局党委安排的精干民警的帮助下,于11月10日远赴福建漳州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一个潜伏在福建,辐射全国多个省市,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涉案金额上千万的特大网络赌博团伙。

  2018年春节,各类外出务工人员携钱款返乡,为防止赌博行为带来的系列危害,给辖区群众创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公安机关始终保持着对赌博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2月13日22时许带班长张志聪组织警力对西苑宾馆进行检查,查获在303房间发现谯某等五人用扑克牌以炸金花的方式进行赌博。到案后,五人对同学聚会后相约赌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张志聪依法对谯某等五人处以相应治安处罚。

  2018年3月,张志聪细心研判辖区手机盗窃案,在当事人无法提供有效案件线索的情况下,利用最原始的走访排查及蹲点守候持续工作十余天,最终成功串并数起手机盗窃案并布控抓获连续盗窃手机的嫌疑人郭某,成功追回嫌疑人未出手的2部被盗手机,积极为受害人挽回损失,获得当事人及群众高度赞扬。

  2018年5月26日10时许,阜城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转警称:阜城县南市场有群众紧急求助,带班长张志聪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赶赴现场。经了解,五十多岁的李大姐在银行取现后来到南市场赶集,在赶集途中不慎将钱包丢失,里面装有刚取的八千余元现金。此时的李大姐急上心头,紧握民警的双手眼泪止不住往下掉。张志聪亲自带队多方寻找目击证人及排查可疑人员,六小时不就餐不休息,循迹追踪三十公里,终于在武邑县为失主李大姐找回丢失的钱包。次日一大早,群众李大姐早早来到城镇派出所门口,手持一面锦旗,要向领导好好讲一讲张志聪等人烈日炎炎、驱车来回百余里,找回了自己丢失的八千余元血汗钱,并表示要当面衷心感谢几位民警的无私付出。

  阜城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是阜城县城区派出所,辖区涵盖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类重点场所,治安环境复杂。自张志聪同志调任阜城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带班并接警700余起,成功调解群众纠纷180余起,亲自带队行动并成功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处理群众求助40余起,以公平正直、廉洁奉公的个人素养,敢打敢拼、孜孜不倦的工作能力及缜密细致、秋毫必查的办案水平,连续破获重大、特大案件数起,获得领导、同事及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关键词:阜城县,公安局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