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衡水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吕志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8-08-17 09:33:33
分享:

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切实肩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彻底整改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月16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加强市政府党组和班子自身建设。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崔海霞列席会议。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会前,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吕志成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班子和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

  吕志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市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从严从实标准,从思想和灵魂深处剖析原因,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接受批评态度诚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担当负责、真改实改的行动自觉,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吕志成表示,抓好巡视整改,是中央、省委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市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政治态度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着落、条条见成效,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吕志成强调,一要以更高的站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对党初心如一、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以更实的举措带头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着力当前、着眼长远,在抓好自身整改的同时,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问题整改,靠前指挥、一线督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倒排时序进度,层层压实责任,逐项对账销号,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推进落实,确保巡视整改高标准、高质量。三要以更严的标准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廉政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王铁卯)

关键词:衡水,政府,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