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高温天男子倒地昏迷 哈院护士路过紧急施救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朱微文
2018-08-14 09:49:36
分享:

  “小伙子谢谢你,要不是你,我这条命就没了。”7日,市民邵明忠来到哈院心内科,拉着刘强护士的手不住言谢。

  原来,7月21日,回家途中的邵明忠突然倒地昏迷不醒,路过此处的刘强看到后,从附近餐饮店要来冰块等物品为其急救。随后,刘强和另一位热心市民一起打车将邵明忠送到了医院,并陪护在其身边四个多小时,直到脱离危险。病愈后,邵明忠辗转找到了刘强,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男子突然倒地路过护士紧急施救

  邵明忠今年49岁,在市区和平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附近经营一个修车摊。7月21日中午12时许,他收摊回家经过一家餐饮店时忽然倒地。“当天特别热,我觉得眼前一黑,就啥事儿也不知道了。”邵明忠回忆称,他醒来时已经是17时了,当时姐姐和一位朋友守护在身边。“我听她们说,是一个哈院的男护士救了我,不仅给我急救,还把我送来了医院。”邵明忠对此十分感动,“虽然当时并不知道小伙子叫什么,但他就是我心目中最美的白衣天使,我当时就想,等我病好了,一定要找到他,当面说一声谢谢。”

  多方寻找只为一表谢意

  十余天后,邵明忠康复,他立刻开始寻找那名热心的小伙子。“小伙子午饭时间出现在那里,肯定家也在那附近,所以我一直在那一块儿转悠,希望能碰见他。”邵明忠说,他还托人向哈院的大夫打听。多日寻找未果,他决定进自己倒地的那家餐饮店碰碰运气。“没想到我一进去,老板就认出了我,从他那里,我知道了小伙子的姓名及联系方式,顺利地联系到了他。”

  原来,这名小伙子是哈院心内科的年轻护士刘强。7日,邵明忠和家人一起将锦旗送到了刘强手中,并由衷地向他表达了谢意。

  救死扶伤是职业本能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刘强。事发那天中午,他外出吃午饭,经过和平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附近时,发现有一男子躺在了地上,周围还围着不少人。

  “当时看到他躺在地上,脸色发白,浑身不停地出汗,出于职业本能我必须上去帮忙。”刘强迅速走过去,蹲下身给邵明忠做了初步的检查,发现他身上没有明显的外伤。“他当时没有意识,脉搏和心跳倒是没事,我就从附近一餐饮店里要来了冰块和盐水,做了一下初步处理。”刘强说,当时邵明忠的情况并未好转,因为担心他身患其他疾病,于是立刻打车,和另一位热心市民一起将其送到了医院。

  在医院,刘强先是忙着办各种手续,之后又守护在邵明忠身边,直到他脱离危险。“这完全是救死扶伤的职业本能。我只不过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对于自己的举动,刘强表示,遇到这样的情况每一个医务人员都会这么做的。“而且事发时,一旁也有不少热心市民伸出援手,有人帮着拿冰块,还有人找来纸板给他扇风。”

  爱心举动给人温暖

  随后,刘强在路边为昏迷男子施救的义举被网友分享在网络,引发网友们关注点赞,大家通过点赞的方式表达了对暖心护士的敬佩:“好人一生平安”、“希望天下充满爱”、“看到护士的义举,心都暖透了”、“你的一个爱心举动温暖了一座城,好样的,护士!”,满满都是正能量。

关键词:哈院,高温,施救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