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市强化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8-08-10 10:38:37
分享:

  为强力推进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强化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宣传培训。利用门户网站、微信群等宣传动员,组织企业培训,提升企业对落实主体责任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7月6日至7日,中食药监管信息网在我市举办“2018年飞检形势下《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解析应用和风险防控专题培训班”,全市二三类生产企业、部分一类生产企业负责人和质量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局监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强化监督检查。制订印发了《2018年全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在全市集中开展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持现场检查与企业自查、舆情监测相结合,与群众举报、案件查处相结合,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摸清找准辖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做到“四个不放过”:即隐患排查不清楚不放过,工作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整改效果不明显不放过。

  强化服务指导。坚持监管服务并重,督促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对企业在规范条款理解、硬件设施要求、体系文件建设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帮扶,纠正误区,解决难点。

关键词:衡水,医疗器械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