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衡水探索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8月底将全面推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8-08-08 08:24:12
分享:

  2018年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工作座谈会现场。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常虹) 日前,记者从2018年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工作座谈会上获悉,该市积极探索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8月底将在全市推广。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包括食用农产品追溯和食品(预包装食品)追溯。通过确定关键追溯点,采用信息化手段真实准确记录重点信息,从而实现产品正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确保在发生问题时能够查清流向、查明原因、明确责任,达到防控风险、保障公众饮食安全的目的。

  下半年,该市将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确保到年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增长10%,净增市场主体3万户;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审核合一”事项1个工作日内办结,“一审一核”事项2个工作日内办结,实现“一次受理、即来即办”;全面落实经营异常名录制度,继续推动构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诚信体系建设新格局;加强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引导电商平台、大型商场、超市等建立赔偿先付制度,监督经营者全面落实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制度,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切实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强化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监管,争取到年底实现34家规模化以上企业全部通过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认证;打造安全放心文明的餐饮消费环境,将餐饮食品“夏季风暴”向乡镇延伸;开展疫苗检查工作,加大对疫苗配送企业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接种点的检查,并对辖区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接种点疫苗质量进行抽查。

关键词:衡水,食品,市场,监管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