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街头现“爱心冰柜” 炎炎夏日传递“清凉”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18-08-08 08:24:30
分享:

“爱心冰柜”现身衡水市街头。图片来源:衡水发布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今年,衡水碰上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从早热到晚。

  工作一上午的段秀云,虽然戴着草帽,穿着宽松衣服,衣服总是被汗水湿透。当她清扫到衡水市区育才北大街翡翠华庭售楼处时发现,门口摆上了一台“爱心冰柜”,里面放着矿泉水和饮料。“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城市建设者你们辛苦了!免费冷饮补给,随取随用。”冰柜箱体海报上,巨大的“免费”二字十分醒目。

  承载着对户外城市工作者浓浓温情的“爱心冰柜”现身衡水市,这些“爱心冰柜”在为高温作业人员送去清凉的同时,也点燃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奉献火种,在这个炎炎的夏日感动了一座城。

  临近中午,也是“外卖小哥”李威工作最忙的时候,这也是一天中最热的一段时间,每天1.5升的瓶装水就要喝上两三瓶。当他发现这里的“爱心冰柜”时,他不仅自己拿了一瓶水,还赶紧拍了一个小视频,分享到外卖配送员的聊天群里。他说:“像我们这些送外卖的,能得到社会的理解和善意,我感觉挺温暖。”

  “对社会有责任感,对劳动者尊重且有爱心。”翡翠华庭楼盘项目负责人对于环卫工人等一线城市建设者一直很关注。“炎热天气下,城市的建设者们坚持在一线为城市服务,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们提供一些帮助,是每个人的职责。”

  筹备“爱心冰柜”时,翡翠华庭工作人员都特别积极,时刻关注着冷饮的补给。“我们很有成就感,都觉得自己做的这件事很有意义。”工作人员刘女士说。烈日下,冰柜暴晒在太阳下,制冷功能难免会打折扣,负责送水的小伙子知道后,特意从公司申请了一个防晒罩盖到了冰柜上。

妈妈指着海报说:“这是给环卫老爷爷,交警叔叔喝的,你不能拿。”视频截图

也许是口渴难耐,少年拿完水后,将几枚硬币留在冰柜上。视频截图

  无独有偶。在冀州区,春风十号院售楼处门前的“爱心冰柜”同样受到了关注。“爱心冰柜”发起人郑国启告诉记者:“起初,是有两个环卫工人到我们售楼处门前歇脚,我把她们请进屋,并给了她们两瓶水。后来,我发现高温下作业的人群真的很辛苦,他们需要被关注,被关怀。‘爱心冰柜’的想法就应运而生了。”

  因为市民们纷纷为爱心行动助力,即便每天矿泉水拿取量在40到70瓶,一天下来冰柜里还是满满的。为了保障冷饮的食用安全,售楼处安排工作人员不定时检查水瓶安全,并设置了视频监控。

  监控记录下的一幕幕暖心画面,见证了一个城市的文明与温情:一名篮球少年经过,也许是实在口渴,从冰柜里拿出一瓶水后,翻遍全身,将几枚硬币留到冰柜上;一名骑山地车的年轻人打开冰箱,将一瓶新矿泉水放进去;一名六七岁的男孩在亲人的陪同下,费力打开冰箱,放进去一瓶水……

  一个冰柜,一瓶瓶冷饮,清凉的是一个群体的酷暑,暖的是一群人的心。“爱心冰柜”为户外工作者送上酷暑清凉,让城南城北都能爱潮涌动。

关键词:衡水,街头,爱心冰柜,传递,正能量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