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战高温保供电可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嵩
2018-08-05 15:50:37
分享:

  近日,衡水地区持续高温高湿天气使得空调负荷节节攀升,衡水电网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电力保障压力不断加大。为保证百姓清凉度夏,8月3日上午11点左右,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在220kV故城变电站对设备进行特巡特护。此时,室外气温达到40度左右,在设备区域工作的他们感到热气逼人。

  在巡视现场,该公司变电运维专责工郭振丰和他的工友头戴安全帽,身穿厚厚的工作服,就是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他们一丝不苟地按照巡视路线,一个间隔、一个设备地进行检查、维护,还时不时擎起红外测温仪对关键设备进行精准测温。

  一会儿汗水就把浑身的衣服都湿透。“天气是热辣辣的,也热得难受,但是这活总得有人做,我们工作完成得好,老百姓就能舒服地过好这个夏天。”郭振丰这样说道。

  220kV故城站是区域核心枢纽站,几乎承担着整个衡水市故城县的用电需求。入夏以来,随着用电量不断升高,该站的两台变压器逐渐接近重载,为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可靠供电,郭振丰和他的工友每天都要对故城站进行一次特殊巡视。

  据悉,为了给市民送去夏日里的清凉,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始终把保障民生用电摆在首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负荷变化,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输变电设备运行维护,对重要输电线路和通道、变电站及周边环境以及低压配电设备进行专业巡检,通过特殊监视、专项巡视等方式和带电检测、红外测温等手段,24小时监控过载情况,及时消除设备缺陷隐患,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关键词:衡水,供电公司,战高温,保供电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