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未来三天河北多雷雨 冀中南天气闷热提请注意防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8-07-21 08:20:10
分享:

高温下的行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7月20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河北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未来两天,中南部地区气温较高,湿度较大,天气闷热。

  今日(7月20日)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略有上升;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5.8℃,比昨日14时上升了3.8℃;湿度较大,体感闷热;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中北部地区继续出现降雨天气,康保屯垦降雨量最大为76.7毫米。

  今天河北已进入“七下八上”的盛汛期,历史上的成灾暴雨和洪涝灾害也经常发生在这一时段。由于降雨的局地性和突发性较强,建议各地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御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的发生,确保重点部门和大型工程安全度汛。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廊坊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22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邢台、邯郸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22日夜间到23日,中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未来两天,河北省平原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7℃,空气湿度较大,体感闷热,请防范!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21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仍然较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9℃至3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5℃至37℃;

  2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但仍然较高,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0℃至3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4℃至35℃;

  2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9℃至3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至33℃。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1日,多云,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7℃;

  22日,多云,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5℃;

  23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1℃。

关键词:闷热,降雨,雷雨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