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钢—北科大钢铁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对接交流会在河钢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07-20 09:53:15
分享:

  长城网7月20日讯(记者 周亚彬)7月16日至17日,河钢—北科大钢铁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对接交流会在河钢邯钢召开。河钢—北科大钢铁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建新参加会议并讲话。

  谢建新表示,参观了河钢邯钢后,他感到厂区环境非常好,到处是绿植,颠覆了之前对钢铁企业的认知。谢建新说,希望通过创新中心这个平台,将北科大的一些研究成果快速高效的在企业转化。希望创新中心能够作为河钢和北科大合作培养人才的基地,培养出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北科大将全力协助河钢开展相关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为河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河钢方面表示,北京科技大学是知名的高等学府,取得了“宽带钢热连轧生产成套关键技术与应用”等一大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实现了学科、人才、科研、产业良性互动,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多年来,河钢与北科大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河钢将契合新时代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借助此次交流机会,用好用足创新中心的宝贵资源,聚焦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技术、冶金工艺新技术、钢铁新材料、产品应用技术,着力解决制约产品升级的关键性工艺技术难题,实现钢铁前沿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和科研成果的成功转化;推进企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技术、在线检测技术等产线新技术研究,进一步提升河钢标准化、智能化制造水平,为河钢集团建设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钢铁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成立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据悉,“河钢集团—北京科技大学钢铁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于5月31日揭牌成立,是河钢集团和北京科技大学本着“面向全流程、面向绿色智能、面向新钢铁、面向国际化”的宗旨,依托“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组建而成。结合集团产线特点,重点在绿色循环利用技术、大数据与智能制造技术、冶金工艺新技术、钢铁新材料制备、产品应用技术、在线检测技术、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关键词:河钢,钢铁,发展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