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人高温来袭不愿出门 外卖订单剧增

来源:  作者:李硕芳
2018-07-19 08:52:14
分享:

  天气炎热,不愿出门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外卖订单量也火爆增长。从百度外卖衡水公司了解到,百度外卖6月的订单数量比5月增长了30%,冰淇淋、小吃零食、饮品、凉茶等清凉解暑的饮品类订单激增。
  “‘骑士们’都很忙,上班都是跑起来的。”百度外卖衡水公司负责人说,自5月以来,外卖订单开始猛增。目前仅在衡水市的派单量就达日均一万单左右,订单最多的外卖小哥一天要送70多单。刘永旺是百度外卖衡水公司宝云街站点的站长,同时也是一名“外卖骑士”。他说,4月时,每天的订单在30单左右,从5月初天气升温后,订单剧增,很多消费者不愿出门,快餐、饮料等派单量大量增加,一天要跑50多单。每天早上6时起,刘永旺就开始接单了,一直会忙到次日凌晨。“上午10时到下午2时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吃饭。而且今年赶上了‘世界杯’,晚上增加了不少烧烤、啤酒、小龙虾等宵夜订单。此外,现在不但有饭店、冷饮店的订单,还有超市、药店等代买的订单。”刘永旺说,公司一直在招聘“外卖骑士”,人手不够用。炎热的夏季考验着外卖小哥的耐力和体力,也考验着他们的思维能力。“很多时候,一路上要送十几单,这很考验我们对路线的合理规划。”刘永旺时刻要求自己在高温下保持清醒,所以,藿香正气水是他每日必备的“装备”,比午饭还要重要。由于天气炎热,刘永旺等外卖小哥每天都得喝掉5瓶1.25L的水。“大热天里开着电瓶车还有些风,就怕把电瓶车停在太阳底下去送餐,回来座子就非常烫了。”刘永旺说,订单多数都要送进屋里,为了节省时间,外卖小哥们都是一溜小跑,爬楼也是跑,这样能让顾客快些拿到外卖。
  天气升温后,刘永旺等外卖小哥每天都会汗流浃背,也没有固定吃饭时间,多数时候,就靠着清晨6时前吃的早饭顶到次日凌晨。每天回到家,已是疲惫不堪,草草吃口饭,倒头就能睡着,连衣服都顾不上洗。“第二天,一看衣服后背,结了一层盐霜。”尽管很辛苦,但是刘永旺已经习惯了,只要肯吃苦,肯努力,外卖小哥的收入还是不错的。入夏以来,订单猛增,很多‘骑士’在太阳下奔跑,虽然很辛苦,但干劲十足。”除了收入外,让刘永旺一直坚持干下去的还有市民们一声声的感谢。“每次把外卖送到时,顾客都会对我说声‘谢谢’。遇到雨雪天气,还会有顾客在备注里留言‘别着急,慢慢走’。”这些都让刘永旺倍感欣慰。
  天气炎热,但众多室外劳动者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希望大家在点外卖的时候,多体谅一下外卖小哥的奔忙,同时,订单暴增也让外卖小哥的压力陡增,希望外卖小哥在强调“使命必达”的同时,也要注重“安全送达”,在满足客户要求、及时送餐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关键词:衡水,高温,外卖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