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故城县检察院法警队在学习中提高战斗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英
2018-07-17 17:16:4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张英)故城县检察院法警大队提出“训练强警、学习提能”的工作思路,狠抓队伍训练,向训练要警力,向学习要素质,强化体能技能训练,提高“实战”应战能力。

  该院法警大队按照《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和省、市院司法警察岗位大练兵活动的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以加强基本体能、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训练为目标,确立向训练要警力、用训练来提高战斗力的思想,强化突发性事件处理意识,制定了《2018年故城县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工作训练及学习计划》,把训练工作作为促进本院新发展的要事来抓。全体法警严格按照上级拟定的训练计划及目标,高标准地进行训练,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技能。同时,在训练过程中,法警大队注重训练的实用性,通过突出擒敌拳、捆绑术、警械具使用,队列等法警必须具有的基础、重点、难点科目和内容训练,加大训练强度,注重培养法警的群体战斗力、战术意识、战术水平和在实战中的自我保护意识、良好的应战心理素质。此外,法警大队把强化体能技能训练和日常有效的队伍管理进行有机结合,对法警实行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保证法警队伍在训练时间、人员、内容、质量上的“四落实”,增强队伍战斗力,确保在执行警务等日常工作任务时做到万无一失。并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对法警进行经常性的法律知识培训,提高法警的综合素质,养成警容风纪严整、执行任务坚决、完成任务迅速的良好工作作风,切实为司法活动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故城县检察院,法警队,战斗力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