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安平:检察建议促进烈士陵园规范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17 11:37:36
分享:

检察建议促进烈士陵园规范管理。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杨进庄 赵泽民)近日,安平县人民检察院向该县民政局提出关于规范管理烈士陵园的检察建议,引起该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决定进行整改,保障了烈士陵园实现了常规化的各项功能。

  2018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其中规定了检察机关对英雄烈士名誉和声誉的相关公益保护。为进落实好本法规定的检察机关的责任和义务,安平县检察院对本县新建的烈士陵园进行了实地调查、查看,发现烈士陵园系新建公共建筑,基础设施完备,修建宏伟庄严,但存在长期封闭,不对外开放,导致无法供人正常瞻仰,丧失其公共性质的职能。根据以上问题,该院向县民政局提出了加强对烈士陵园的规范管理,保持常规性的对公众无偿开放,并加强对园内设施的维护,保持园内整洁、卫生,在园内增强宣传和介绍的检察建议。

  该县民政局对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于5日内作出整改,加强了管理:

  1、保障陵园长期无偿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不低于11小时,夏季为每天7:00至21:30分;冬季为每天7:00至21:00。午间不关闭。

  2、派人专门进行管理,每天对园内进行打扫、清理,保障园内卫生,并向参观的人员提供讲解等服务。

  3、定期对园内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发现有破损、毁坏及时修葺,保障园内设施完整、功能正常。

  4、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加强园内宣传,积极倡导群众文明参观、瞻仰英雄烈士;同时,发现有人对园内设施有意的损毁或对英雄烈士的不尊敬行为及时制止,对不听劝阻、肆意侮辱、诽谤英烈的,将及时取证,交由检察机关,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对英烈的公益保护。

关键词: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