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景县:工业税收占到上半年8.82亿元财政收入的72%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17 09:25:27
分享:

  近年来,景县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市安排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支持政策,打造产业园区,加强技术研发,持续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有力地促进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县财政收入完成8.82亿元,同比增长14.9%,其中工业税收占到72%,同比增长6.4%。

  做好政策引导文章。该县先后制订出台了《关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八条》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对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等给予重点扶持,有效地激发了企业创新转型发展的积极性。目前,该县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正在学习借鉴浙江柯桥区经验,研究制订“亩均论英雄”综合效益评价考核政策体系,在全县5亩以上工业企业实施“亩产效益”综合评价,对工业企业亩均税收、亩均工业增加值、单位能耗税收、单位排污税收、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5项评价指标进行考核评比,以此实施差别化的价格政策、用地政策和金融政策,推动工业经济从粗放发展到集约发展、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高。

  做好园区承载文章。该县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全县工业发展的聚集区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加快推进开发区扩区工作,将龙华、广川两个工业园区全部纳入高新区管理序列,实现“一区四园”管理,提升开发区综合承载能力,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大舞台”。同时,积极为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项目打造科技型小微企业“双创”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器等服务平台。特别是在科技型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建设上,该县创新方式,计划通过PPP模式引进高水平的建设运营机构进行整体开发,目前已完成1000亩土地的征地清障工作,200多家小微企业申请入驻。

  做好创新支撑文章。积极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的产业研合作,着力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攻关,鼓励企业与高校或科研院所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和产业技术研究院,形成多元化创新发展格局。近年来,该县财政先后投资5亿多元,建成了“一委、两院、三站、六中心、两联盟”等一批省级以上创新平台。全县工业企业在京津沪深等地共建立各类研发机构50多家,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40多所高等院校建立了技术协作关系,引进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400余人,有20所高校在景县建立了科研基地,为企业创新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键词:景县,税收,财政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