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未来24小时将迎大到暴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李春兰
2018-07-14 07:35:55
分享:

衡水市区榕花大街与胜利路口雨中前行的汽车。记者 常虹 摄

老旧小区里雨水如断线的珠子从屋檐上不断往下落。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 通讯员李春兰)7月13日8:58,衡水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该市将普遍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出现100毫米以上降水。截至11:09,降水量最大为阜城东八里110.5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另有32个乡镇降水量50毫米以上为暴雨量级,70个乡镇25—49.9毫米为大雨量级,其它为小到中雨,桃城区降水量为38.7毫米。

  为确保预警信息及时传播,衡水市气象局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联合,13日上午对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进行全网发布,覆盖全市330余万手机在网用户。

  据了解,此前较长时间衡水未出现大范围5毫米以上降水,大部分农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土壤蓄水能力较强,此次降水将有效缓解干旱,并对地下水资源起到有效补充作用。    

关键词:衡水,发布,暴雨,黄色预警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