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武强县财政局开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刘金英 贾素允
2018-07-13 09:49:09
分享:

  入夏以来,武强县财政局紧紧围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这一主题,采取多方面措施积极开展节能减排活动,形成了机关推动、个人实施、全员共同参与低碳行动的良好氛围。

  为扎实推进“节能降耗、保卫蓝天”活动,该局健全了低碳节能组织机构,全面开展低碳节能宣传活动,把低碳节能作为降低行政成本、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同时,他们充分利用本局电子屏、宣传栏制作节能宣传标语条幅、张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画,深入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并积极运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广泛开展低碳节能宣传,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低碳节能活动中来。

  该局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积极践行“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争当绿色出行的引领者;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段,坚持每天少开一小时空调、晚开半小时电灯、及时关闭办公设备和各类电器,做到打印纸双面使用,以低碳节约的办公模式支持节能减排。

  该局还从建立节能降耗长效机制入手,大力压缩行政开支,严格控制车辆油耗、接待、会务费用,减少用电、用水损耗,确保全局本年度实现会议经费、公务接待经费、办公经费、公务购车经费和用车经费“五项经费开支零增长”。

关键词:武强,财政局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