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景县打造美食安全示范街“十大亮点”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白建华
2018-07-13 09:26:42
分享:

  今年以来,景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把保障食品安全、创建示范城市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为中心,以创建“四个一批”示范工程为重要抓手,着力打造了高适路餐饮安全示范街“十大亮点”。

  食安坊:食品安全牌坊,彰显示范气势。食安牌坊位于高适路南路口,以铁艺构筑,形如长虹般横跨街道,左侧书“食品安全工作典范”,右侧书“高适路上飘儒风”。彰显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主题。

  食名塑:董子高适名望,食坊古今流传。左为唐代边塞诗人高适,右为汉朝儒学大师董仲舒。既突出食品安全深刻的儒家思想内涵,又彰显了景县作为董子故里的悠久历史与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了食品安全的文化要素。

  食乐灯:古风闪耀美德,食安洋溢快乐。深化食品安全的历史意味,表现出景县人民对中华优良传统的继承与发展,具有深刻的思想内涵与积极意义。

  食和窗:共享平安生活,餐饮遂心求和。以食品安全宣传标语的形式表现“共享平安生活餐饮遂心求和”的总主题。一是“心中有法,警钟长鸣”;二是“和谐生活,幸福共享”;三是“绿色环保关爱健康”;人们在候车、停留的间隙,可以了解到一些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收获自在不觉中。

  食福墙:铭记安全知识,掌握食品规范。食福墙以铁板画的形式在高适路两边墙体上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表现“铭记安全知识,掌握食品规范”主题,图文并茂,强化了食品安全教育。

  食兴树:餐饮见证复兴,小康路上树德。食兴树,寓意食品安全保护伞,以宣传标语的形式表现“餐饮见证复兴小康路上树德”主题。使人们在行走自然接触到食品安全知识,受到食品安全教育,形式自然朴实,使人易于接受。

  食润堂:欢饮滋润情意,共同创造辉煌。食润堂是餐饮店的大堂。在此以标牌的形式展示了《食品安全标准》《食品采购管理制度》《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规定。大堂内展示制度,既是对餐饮服务人员的要求、督促与激励,又是对消费者的提醒,让大家对食品安全起到监督作用,表现了“欢聚美好时光共同打造辉煌”的主题。

  食怡园:古人风范飘香,以食为安民乐。食怡园是以高适路三游园为依托,用三个分主题来表现的:食怡园1用盘子作标志,表现“清洁卫生,饮食安全”;食怡园2用面碗作标志,表现“绿色食品,天然美味”;食怡园3用高适雕塑《别董大》作标志,表现“饮宴饯行,家国情怀”。

  食儒帷:饮食文化深厚,安世儒风传承。食儒帷表现的是“饮食文化深厚安世儒风传承”的主题,展示了古人饮食处世哲学“礼”“义”“和”文化与饮食治世哲学“道”“法”“术”文化,将食品安全融入历史文化的渊源中,适宜行人快速浏览,具有很好的宣传效果。

  食美廊:徜徉走廊风亭,领悟食安古训。食美廊与风亭相连接,宛转曲折,可供游人游览赏景。徜徉食美廓,既愉悦了心境,又能了解一些关于食品安全的圣训,可谓一举两得。

关键词:景县,美食安全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