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5月空气质量考核:衡水奖励100万元 唐山扣减10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07-13 09:00:38
分享:

白洋淀。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 张艺萌)根据河北省5月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情况的通报显示,衡水等16市县获奖励,最高100万元,唐山等16市县被扣减,最高100万元,对邯郸市涉县等22市县予以预警提示,对保定市清苑区等12县(市、区)予以通报批评。

  5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承德空气质量最好  衡水改善幅度最大

  根据河北省5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显示,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空气质量由好到差顺序依次是:承德、衡水、张家口、秦皇岛、沧州、廊坊、保定、邯郸、邢台、石家庄、唐山。承德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小,为4.46。同时,空气质量有所改善的有:衡水、邯郸、邢台、保定、石家庄、沧州、廊坊、唐山、秦皇岛、承德。衡水的改善幅度最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26.5%,张家口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上升,空气质量变差。

  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按PM2.5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依次是: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邢台、保定、邯郸、唐山和石家庄。其中,邯郸、邢台、保定、衡水、石家庄、沧州、廊坊的PM2.5浓度都有所下降。邯郸的下降幅度最大,为19.7%。秦皇岛同比持平、承德、唐山和张家口的PM2.5浓度同比上升。

  河北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名县(市、区)依次是:张家口市崇礼区、康保县、赤城县、沽源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尚义县、张北县、丰宁满族自治县、阳原县、隆化县、承德市双滦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承德市双桥区、承德县、饶阳县、张家口市桥东区、衡水市桃城区、张家口市桥西区、怀来县和张家口市万全区。

  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唐山市丰润区、唐山市古冶区、武安市、滦县、玉田县、唐山市开平区、唐山市路南区、唐山市路北区、石家庄市鹿泉区、灵寿县、井陉矿区、遵化市、沙河市、井陉县、行唐县、石家庄市新华区、平山县、元氏县、唐山市丰南区和卢龙县。

  衡水市获得最高奖励100万元  唐山市被扣减100万元

  根据《河北省城市及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对衡水市、邯郸市、邢台市分别奖励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对唐山市、石家庄市、廊坊市分别扣减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

  对饶阳县、南皮县、巨鹿县、衡水市桃城区、景县、海兴县、高阳县、东光县、阜平县、威县分别奖励50万元、46万元、42万元、38万元、34万元、30万元、26万元、22万元、18万元、14万元。对武安市、唐山市丰润区、唐县、唐山市路南区、石家庄市鹿泉区、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灵寿县、乐亭县、滦县、涉县分别扣减50万元、46万元、42万元、38万元、34万元、30万元、26万元、22万元、18万元、14万元。

  对怀来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张家口市崇礼区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对兴隆县、怀安县、青龙满族自治县分别扣减30万元、20万元、10万元。

  因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幅度排名靠后  22市县被预警提示

  对5月份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幅度和PM2.5平均浓度改善幅度分别排名倒数第1名的唐山市予以预警提示。

  对5月份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幅度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位列后10名的涉县、唐县、唐山市丰润区、大厂回族自治县、保定市满城区、涞水县、香河县、武安市、涿州市、涞源县、霸州市、滦南县、保定市徐水区、高碑店市、成安县予以预警提示。

  对5月份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幅度或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幅度后3名的阳原县、涿鹿县、兴隆县、怀安县、张家口市桥西区、张家口市万全区予以预警提示。

  因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月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   12县市区被通报批评

  按照根据《河北省城市及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对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月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累计2次的保定市清苑区、唐山市路北区、唐山市路南区、唐山市曹妃甸区、唐山市古冶区、滦南县、乐亭县、滦县、成安县、魏县等10个县(市、区)予以通报批评。

  对非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所辖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月均浓度值同比不降反升累计2次的秦皇岛市海港区、秦皇岛市抚宁区等2个县(市、区)予以通报批评。

关键词:环保奖惩,空气质量,河北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