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衡水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陈佳乐
2018-07-12 08:58:01
分享:

  7月10日上午,衡水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试点启动仪式在冀州区和平绿地广场举行,标志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入实战阶段。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就我市而言,正处于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市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搞好这次经济普查,对于摸清全市二、三产业家底,正确认识市情、准确把握市力、科学制定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据悉,本次试点的目的,旨在从总体上对普查所有工作环节、业务流程等进行全方位检验。通过试点,提前把握关键环节、重点要求和难点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为今年下半年开展的单位清查和2019年1月1日以后正式开展的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提供经验。此次试点普查为期3天,普查对象是在冀州镇试点社区范围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关键词:经济普查,衡水,试点工作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