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7-05 16:3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夏日的河北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东桃园村,水波荡漾,杨柳依依。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6月21日上午,高新区妇联在大麻森乡东桃园村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2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举行了授牌仪式。

  杜鹃柳代表美丽庭院示范户发表感言。她说,被评为示范户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我们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姐妹们要带动更多的姐妹们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来。做到不仅居住环境美,还要人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美德,树立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的好家风。提高素质,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活动,创新创业。科学膳食,崇尚绿色生活方式,仪表整洁,和睦乡邻。早日实现把东桃园村打造成“江南小镇”的梦想。

  仪式结束后,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洁美家园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到贫困户刘英明家清洁居室,打扫庭院,送去清爽的“精气神”。在打扫卫生中,志愿者们边和贫困户聊天,边宣传扶贫相关政策。经过清洁,刘英明家中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大家脸上都洋溢着会心的笑容。

  近日,衡水市妇联主席王红梅、副主席高勤燕、张琳一行就“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来高新区调研,听取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汇报,参观了美丽乡村。王红梅到大麻森乡东桃园村,对桃园村以“小西河”为依托打造“江南小镇”的前景给予了表扬,对以“花”为媒打造衡水“后花园”的规划表示充分肯定。她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实效,在改善居住环境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大美丽庭院讲师团宣讲力度和频率,在提升农村居民文明素质上取得新成效。同时,要壮大基层组织队伍建设,在巾帼志愿服务上取得新进展。

  王红梅一行对高新区妇联今后如何进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也提出来具体要求。今后高新区妇联要拓宽形式,创新载体,团结和带领全区的妇女姐妹和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来,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作者:任恋)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妇联,“美丽庭院”

稿源:中国网视窗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