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领导干部和企业家都要读一读《品质经济》这本书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8-07-03 08:56:31
分享:

领导干部和企业家都要读一读《品质经济》这本书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

  刘强东先生的著作《品质经济:未来零售革命下的商业图景》,读了以后深受启发。这部书立足京东发展的鲜活实践,对品质经济的发展趋势和前景作出了科学判断,对品质经济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实现路径进行了系统阐述,既有理论家的高深见解,也有实践家的远见卓识。这部书凝结着刘强东先生的思想精华,我们从中可以读到刘强东先生作为著名企业家的独特视角、战略思维和对经济生活的深刻洞察。

  当前,衡水正处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关键时期。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企业家,都亟需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提升标准,切实解决老眼光、老套路、老水准问题,使思维方式、认知水平、素质能力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尤其是对于领导干部来讲,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带来的历史性机遇,走好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目标,就必须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大势,顺势而为搞布局、定政策、搭平台、配置资源和要素,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既有宽肩膀、又有真本领。

  《品质经济:未来零售革命下的商业图景》是一部既有新思想、新智慧又很实用、接地气的好书,对于领导干部和企业家开阔眼界、把握大势,增强创新意识、互联网思维,增强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本领大有帮助;对推动全市新一轮思想解放大有裨益。因此,我向全市的领导干部和企业家推荐这部书,希望大家认真读、认真学、认真思、认真悟,努力在学习中收获新理念、启发新思路,开创我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境界。(《品质经济:未来零售革命下的商业图景》

关键词:王景武,领导干部,企业家,《品质经济》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