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换届汇演促发展全民健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更生
2018-07-02 11:19: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于更生)6月30日,“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协会辅导站汇演交流活动”在衡水老年大学演练大厅隆重举行。衡水市主城区及枣强县11个晨练辅导站汇演,展示出换届后进一步提高晨练水平,扩大群众参与晨练队伍,促进衡水市发展全民健身运动。

新选出的协会长、副会长走上主席台。张玉梅(右四,女)再次当选会长。于更生 摄

河东站展示《健身气功五禽戏》。于更生 摄

枣强站展示《太极功夫扇》。于更生 摄

衡水监狱太极拳协会民展示《太极八法》。于更生 摄

路北站展示《吴式太极拳》。于更生 摄

人民广场站展示《太极刀》。于更生 摄

  据了解,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成立于2014年,发展会员目前到240人。建有衡水市主城区老年大学校园站、休闲广场站、人民广场站、中华公园站、怡水园站、河东站、路北站、小树林站、创业公园站、枣强县城站、大营镇站、邯郸市涉县站等13个晨练辅导站。通过请进国家太极拳名家傅声远、李德印、傅清泉、吴阿敏等来给会员讲课,走出去参加北京、杭州、武汉、黄山、石家庄、沧州等地的太极拳、健身气功培训,积极参加衡水市、河北省、全国和国际各级别的体育活动和比赛,涌现出一批获奖骨干会员。这些获奖骨干会员有的变成了衡水老年大学教师和助教,有的变成晨练辅导站站长。当教师的会员巡回辅导各站,会员站长辅导参与晨练群众,形成了一道道全民健身的晨练风景线。

  今年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是换届之年。为促进各站扩大队伍,提高水平,协会在今年初就制定了汇演比赛的规划。各站点厉兵秣马,盼来了一展身手的时刻。

  因时间关系,评比采取全部录相后另由专家组评奖。记者采访了几个参赛队,他(她)们异口同声地说:“这一汇演,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回去继续扩大参与队伍,发现和培养人才,努力提高水平,为衡水市的全民健身活动贡献力量!”

关键词: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换届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