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冀州区大力培育自主品牌 打造“质量强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8-06-23 12:02:11
分享:

冀州区首届“质量大讲堂”正式开课。樊加伟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6月21日,冀州区首届“质量大讲堂”正式开课,来自全区重点行业的企业厂长(经理)以及各单位部门“一把手”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河北经贸大学教授、管理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河北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政府质量奖评审专家张东风现场授课。张教授围绕“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提出背景和时代意义”、“质量管理的意义和要求”以及“品牌建设、品牌塑造、品牌竞争力、品牌与区域经济”等内容,就该区如何推进“质量强区”建设,做好企业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积极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加强合作,用好京津冀优质科研资源,联合开展重大科技项目攻关,着力提高产品质量、争创名牌产品。同时,为鼓励和引导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树立产品品牌,该区还启动“政府质量奖”评选活动,通过表彰优秀企业及在质量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鼓励和引导全民增强品牌质量意识。截至目前,全区拥有省政府质量奖企业4家,衡水市政府质量奖企业5家;拥有省级名牌企业20家,省级优质产品企业12家、省级质量效益先进企业5家,在衡水市各县市区中名列前茅。

关键词:冀州,自主品牌,质量强区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