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督导检查环保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8-06-20 09:39:00
分享:

王景武在督导检查环保工作时强调

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

扎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6月19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举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题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扎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实地检查了桃城区赵家圈镇商业街北路东水坑整改情况、河北冀衡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冀衡化学有限公司原厂址污染地块修复情况、桃城区恒丰理想城建筑工地整改情况,并就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效、实现长效治理提出明确要求。

  王景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当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强烈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落实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真正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下大力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问题和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迅速核查造成大气、水体、土壤等污染的症结,严格按照时限和质量要求,组织开展全面彻底的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堵塞漏洞、建章立制,从根本上防止问题的发生。要强化追责问责,对违法违规违纪行为,要坚决查处、问责到位,以严实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要坚持依法铁腕治污,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整治“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强化燃煤污染、工业企业污染、扬尘污染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早日实现稳定退出全国“后十”的任务目标。要坚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污水剿灭行动,扎实推进土壤修复,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蓝天、白云、绿水、阳光。(李雅洁)

关键词:王景武,督导检查,环保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