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糖尿病足患者 最好远离烟酒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2018-06-14 11:15:10
分享:

  糖尿病足是由于患者在高糖的作用下损伤血管和神经、导致血管出现动脉硬化的改变,致使肢体出现缺血症状。衡水东方血管病医院血管外科专家崔红随提醒:糖尿病足患者最好远离烟酒。

  糖尿病患者由于合并神经及末梢血管病变导致下肢血液淤积,而发生肿胀,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合并感染、溃疡或深部组织的破坏,另外在临床上,糖尿病患者由于长期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血管容易形成血栓并集结成斑块,而造成下肢血管闭塞和缺血。而香烟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等会损伤动脉内壁,受伤的动脉内壁会卡住胆固醇,引起血小板堆积形成脂肪斑块。同时,抽烟也会引起冠状动脉收缩痉挛,减少血流量。对于这样缺血性的疾病,崔红随提醒糖尿病足患者最好戒烟。

  很多人都说少量饮酒可以活血化瘀,但是饮酒过量就容易出现问题。酒中的乙醇减慢脂肪酸氧化,可能有利于膳食脂质的储存,肝脏脂肪合成增多,使血清中甘油三酯含量增高,发生甘油三酯血症的可能性增大。而糖尿病足患者由于血管病变,一般先有脂质和复合糖类积聚、出血及血栓形成,纤维组织增生及钙质沉着,并有动脉中层的逐渐蜕变和钙化,病变常累及弹性及大中等肌性动脉,一旦发展到足以阻塞动脉腔,会导致肢体出现缺血甚至坏死。

  糖尿病足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对此,崔红随提醒糖尿病足患者最好远离烟酒,积极治疗糖尿病足,才能早日康复。

  衡水东方血管病医院二十余年坚持走中西医结合之路,积极探索研究,不断总结,形成了独特的孙氏三联疗法。孙氏三联疗法可使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糖尿病足坏疽、动脉硬化闭塞症等缺血肢体血液供应迅速得到改善,踝肱指数增加,血管造影显示有明显的侧支新生血管生成。对肢体发凉、怕冷、麻木、疼痛、跛行等症状的改善有独特效果,溃烂伤口得以愈合,使好多面临截肢的患者避免了截肢,保住了肢体,恢复了健康。

  

关键词:糖尿病,烟酒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