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诺贝尔奖获得者托马斯·聚德霍夫获聘衡水高新区首席顾问

//hs.hebei.com.cn/jjkfq/ 2018-06-11 21:10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日,由衡水高新区承办的中国·衡水国际生命科学峰会暨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衡水科技谷隆重举行。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聚德霍夫等世界顶级科学家参加了此次论坛。衡水高新区向托马斯·聚德霍夫颁发首席顾问聘书。

  论坛期间,托马斯·聚德霍夫参观了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并种植了友谊树,出席了衡水国际生命科学苑揭牌仪式,在中国·衡水国际生命科学峰会暨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上发表演讲。随后,诺奖大师托马斯·聚德霍夫进校园和师生交流互动、赴企业参观指导。

  托马斯·聚德霍夫于1955年出生在德国的哥廷根,曾就读于乔治-奥古斯特大学,并于1982年在那里获得了医学博士学位(MD)。1983年,他前往美国达拉斯的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担任博士后研究工作,与迈克·布朗和约瑟夫·戈德斯坦(198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共事。1991年,聚德霍夫成为霍华德·休斯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员。从2008年起,他开始担任斯坦福大学分子和细胞生理学教授。2013年,他和理查德·舍勒一起获得了拉斯克基础医学奖。2013年,他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近年来,为下好创新驱动先手棋,衡水高新区积极引进以“中科院+”为核心的国内外高端科技资源,建设总投资28亿元、占地730多亩的衡水科技谷;积极对接引进国际生命科学顶尖院所、高端人才、前沿成果,打造中美(衡水)国际生命科学苑。目前,衡水高新区干细胞、抗体实验室正在建设,抗体实验用首批动物在异地进行培养。此次托马斯·聚德霍夫来到衡水高新区,并受聘为首席顾问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推进相关科研成果加快转化,进而促进衡水高新区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河北省高端生命科学人才引进创造虹吸效应,在京南打造药、医、康、养、健、游于一体的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区,更好地将国际前沿的科学理论和科学发现转化为技术与生产力,造福人类健康。(记者刘凤举)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首席顾问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