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桃城区赵圈镇四结合有序做好“三夏”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华栋
2018-06-11 11:36:1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华栋)为扎实做好今年的“三夏”工作,桃城区赵圈镇结合实际,突出做好以下四个结合,全面打赢“三夏”工作攻坚战。

  把及时夏收与安全生产结合起来该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夏收安全。通过发放夏收生产安全文件,组织农机作业人员技术培训、机械检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常识,认真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严格各村值班制度,加强对田间地头的防火工作,针对部分群众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现象,镇派出所、镇综治委认真宣传疏导,强化管理,把交通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把夏管与春季绿化造林的苗木管护结合起来。针对春季麦田内植树多的实际,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护林氛围。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林木管护的重要意义,增强广大农民的法制观念,营造爱林护林的浓厚氛围。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护责任。该镇及时成立林木管护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过问,靠前指挥,所有包村干部及各村“两委”干部实行分片包块。按照“谁造林、谁管护”的原则,明确管护责任,使林木管护工作目标到人,责任到人。强化管护措施,精心管护林木。及时组织开展对新栽树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对倾斜、歪倒、干旱的新造林木及时进行扶正、培土、浇水、踏实,以免影响其生长;夏收期间严禁人为或机械毁坏林木,严禁在林间堆放和焚烧秸秆烧死树木。加强督查巡逻,严惩毁林行为。以此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把夏收与扶贫攻坚结合起来。自夏收以来,针对“三夏”期间缺乏劳动力的低保户、特困户、贫困户为重点关注对象,该镇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全上阵,村村都成立了以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为主的“三夏”义务帮工队,切实帮助全镇的军烈属、困难户、外出务工缺少劳动力的家庭提供周到服务,主动联系农机具,解决他们因缺少劳力和农机具而导致麦收不及时问题,赶趁晴好天气抢收、抢种、抢打小麦,做到熟一亩收一亩,熟一分收一分,确保成熟的粮食颗粒归仓。

  把“三夏”工作与防汛抗旱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召开防汛抗旱专题动员会议和“三夏”生产工作会,成立赵圈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和“三夏”工作小组,负责组织领导、督促检查和指挥协调抗旱防汛和“三夏”生产各项工作。结合实际,完善《赵圈镇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提高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书记、镇长牵头抓总,多次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对全镇防汛抗旱和“三夏”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至目前,该镇已将防汛抗旱工作方案以及“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印发至73个行政村,悬挂“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宣传条幅400余条,出动1台宣传车播放禁烧录音,在重要地段巡回宣传。

关键词:赵圈,三夏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