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人,端午节放假通知发布!还有一大波好消息等着你!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裴妥 2018-05-24 07:46:19

  上下班时间要调整;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望取消;移动流量平均单价年内降低30%以上;多家巡游网约车企签署服务承诺,出行安全更有保障……这两天,好消息接连袭来!将影响你的工资和假期,跟你的生活密切相关,快来看看吧↓↓↓

  上下班时间要调整啦>>>

  ☞☞调整人群:省市县机关事业单位员工

  据悉,河北省于2003年12月开始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对省直、各设区市、县(市、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不包括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作息时间进行了调整。

  作息时间:

  1月1日至5月31日、9月1日至12月31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

  6月1日至8月31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端午节放假通知发布,最长可拼9天假!高速不免费>>>

  端午小长假要来了!今年端午小长假,怎样规划自己的行程?是宅在家里、还是撒欢旅行?

  ☞☞放假时间:6月16日至18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今年端午节放假调休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共3天。

  ☞☞端午节拼假可放9天假!

  只要胆子大,19日-22日请假四天,端午三天小长假瞬间变成九天假期!

  ☞☞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

  国家规定在部分法定节假日,针对一些车型进行高速免费。在此期间符合条件的车辆均可以享受到免费通行的这一福利。

  2018能享受高速免费的节假日:【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免费通行的时间均为上述节假日首日的00:00,结束免费通行的时间为上述节假日的24:00。

  而除了以上节假日外,不能享受高速免费的包括:【元旦】【端午节】【中秋节】。

  3天小长假不远啦!吃粽子,朋友聚会,和家人出游已经迫不及待吧?别急,还有这些好消息等着你!

  下月起!河北人工资条将多1笔钱,最长持续4个月>>>

  从下个月起,很多地区都将持续为职工发放一笔高温津贴,而河北这笔津贴最长将连发4个月!快来算算自己能领多少钱↓↓↓

  ☞☞河北高温津贴标准

  从事室外露天作业的劳动者每人每小时(含加班加点,下同)增加0.5元,即由1.5元调整为2元;

  没有防暑降温设备或有防暑降温设备但达不到降低工作场所温度效果的室内劳动者每人每小时增加0.5元,即由1元调整为1.5元。

  工作性质在室外与室内来回流动交替或主要作业时间在室外者,视同室外作业。

   ☞☞河北夏季高温津贴发放人群

   用工场所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的企业、事业单位、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用人单位从2015年开始向劳动者(包括非全日制用工)发放夏季高温津贴。劳务派遣工,由用工单位随本单位劳动者执行。

  只要用人单位安排了高温作业,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单位的劳动者都可依法享受高温津贴。

  ☞☞执行时间:不超过4个月

  根据我省南北跨度长,气温差别大等实际情况,夏季高温津贴实行差别时长。其中,冬季取暖期标准不超过4个月(含4个月)的市、区、县(市),每年从5月21日至8月31日执行;冬季取暖期标准超过4个月(不含4个月)的市、区、县(市),每年从6月11日至8月20日执行。

  火车票将逐步实现“一日一价”,这样买票更便宜>>>

  ☞☞部分线路折扣可达20%

  从4月28日起到年底,铁路部门将下调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部分线路的折扣将达到20%!

  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表示,依据国家价格机制改革的有关要求,铁路运输企业正在逐步进行动车组票价的市场化改革步伐,按照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票价灵活浮动,将逐步实现“一日一价”。

   重磅好消息!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有望取消>>>

    5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的措施,其中包括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而且手机流量年内降价30%以上!>>>

  工信部与国资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18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

  ☞☞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

  《意见》提出,7月1日起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河北人以后到外省旅行出差,不用单独买全国流量包啦!

  ☞☞年内手机流量降价

  鼓励基础电信企业推出大流量套餐等流量降费举措,移动流量平均单价年内降低30%以上。

  ☞☞免费上网的地儿将越来越多

  《意见》提出,进一步降低家庭宽带资费、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费。支持各地扩大公共场所无线网络覆盖范围,为用户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今后出去玩,将越来越省心省钱啦。公共场所免费wifi处处有,流量越来越便宜……出省再也不用担心现有流量不能用了。

   养老金涨啦,快告诉你父母>>>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都要提高了!快看你的涨多少?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5月10日,人社部和财政部下发通知,决定自2018年1月1日起,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88元,即在原每人每月70元的基础上增加18元。

  通知要求,各地人社和财政部门要做好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的相关工作,尽快将提高后的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

  此外,今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上调5%左右,各地区要于2018年5月31日前将具体实施方案报批。

  你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都有新变化!>>>

  ☞☞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住建部等部门近日下发《通知》,各地区2016年出台的阶段性适当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到期后,继续延长执行期至2020年4月30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由各地区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程序确定,最高不得超过12%。

  ☞☞严防住房公积金炒房投机

  在提取方面,住建部等部门下发《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重点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在缴存地或户籍地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大力推行网上审核和业务办理,缩短审核时限。

  大动作!河北所有乡镇都要成立环保所>>>

  近日,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全省乡(镇、街道)环保机构和队伍建设的通知》。点击了解详情:大动作!河北所有乡镇都要成立这个机构。

  ☞☞7月31日前全部挂牌

  通知提出,确保2018年7月31日前完成本行政区域内所有乡(镇、街道)环保所挂牌。通知明确,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分管环保所。

  ☞☞工作职能

  乡(镇、街道)环保所承担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能,主要负责大气、水、土壤及其他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以及自然生态保护工作、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协调工作、村(社区)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建设工作、受理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信访工作。

  随着环保所的成立,河北乡村环境必将越来越整洁优美,农村生活也将越来越舒适惬意,期待农村老家越来越美!

  出行保障:多家巡游、网约车企签服务承诺>>>

  在中国道路运输协会5月17日举办的巡游、网约出租车行业服务承诺仪式上,20余家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及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易到、曹操专车等10余家网约车平台公司代表签署了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承诺。服务承诺主要包括合法诚信经营、开展公平竞争、加强安全管理、保障司乘权益、确保信息安全等10个方面。

  这么多好消息,快快告诉需要的人。

  (据河北发布微信、经济日报微信、中国政府网等综合)

关键词:好消息
责任编辑:邢梅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