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衡水市将启动失业保险“护航行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获补贴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5-23 22:53 故城新闻网

  近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将启动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通过对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提高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的积极性,带动企业参保缴费,从源头上减少失业。
  享受援企稳岗补贴政策的企业包括:因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治理大气污染工作所涉及企业,以及脱困升级中对当地经济、就业有重大影响的企业。符合条件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岗补贴。未参保企业或欠缴失业保险费的企业,按规定补缴后可享受相应的稳岗补贴政策。
  享受援企稳岗补贴政策的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须符合化解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政策,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已连续缴费1年(含)以上且无欠缴,上年度裁员率不超过4.5%。
 稳岗补贴标准按当地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以企业参加失业保险人数的50%计算,补贴期限6个月。企业在承担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治理大气污染任务及脱困升级期间,原则上只能享受1次稳岗补贴。补贴主要用于企业为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及提供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符合稳岗补贴申领条件的企业,应向参保地人社部门提出书面申请。人社部门对申请企业足额参保缴费、裁员等情况进行初审、公示后,再由市人社局审核、市财政局复核。(记者崔玉玲)

关键词:衡水市,失业保险,“护航行动”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