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出席衡水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张向南
2018-05-23 17:41:02
分享:

  3月1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衡水市随即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总结去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扬严实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主持会议。市领导王世昆、程蔚青、王伟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全生产考核情况以及2018年工作要点。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王景武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既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事,也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红线,真正把“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目标,推动安全生产水平大提升。要将安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倒逼产业转型、提档升级,实现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健康发展。
  王景武强调,务必统筹协调推进,全力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要精心组织抓创建,高水平搞好城市安全发展的顶层设计,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长效常态抓创建,进一步完善各项技术标准,强化执法体系和监督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协调联动抓创建,将“双创双服”活动、“八个年”攻坚与示范城市创建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等各个环节的管控,着力构建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要强化宣传抓创建,发挥各类媒体的作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有效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和舆论氛围。
  王景武强调,务必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事故隐患及重大危险源整改年”活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面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大火灾等的防控力度。要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全面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隐患全部按期整改到位。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严控各类风险,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要扎实开展“执法检查与打非治违常态化”活动,持续保持严格执法、严格处罚的高压态势。要实行“四不两直”,强化暗察暗访、异地执法、联合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加大公开曝光力度。
  王景武强调,务必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积极探索改革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监察体制,严格安全准入条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不断加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机制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安全监管”手段,提高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加快构建主体多元、机制灵活、市场运作的新型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提升年”活动,加快安全生产监管规范化建设步伐,确保监管执法经费、装备保障到位,不断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王景武强调,务必狠抓责任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全面落实监管责任。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把严格追责落实到位,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强化责任倒查,实行“一案双查”,真正打到痛处,惩到关键处,起到强大的震慑作用。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持久战、攻坚战。

关键词:王景武,出席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