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主持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座谈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8-05-23 17:41:01
分享:

  2月28日下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干事创业,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市领导孙世岩、赵志强、王伟、姚幸福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产业发展趋势和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听取了桃城区、深州市项目谋划和推进情况的汇报。

  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王景武指出,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要始终做到胸怀大局、保持清醒,进一步增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展现作为,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王景武强调,要保持定力、扭住关键,切实当好改革发展的开路人。要以“双创双服”活动和“八个年”攻坚作为主攻点,统筹兼顾抓好全局工作。要抓紧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抓紧抓实优化发展空间布局,立足各县市区实际,坚持对接京津、对接雄安搞好调整优化提升。要抓紧抓实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推动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充分利用现代金融手段,鼓励更多企业上市融资,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企业。要抓紧抓实经济运行,加强协调调度,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主动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研究解决问题,确保经济健康平稳运行,确保实现首季良好开局。要抓紧抓实改革创新,坚持精准发力,探索实施一批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以改革实效论英雄。要抓紧抓实生态环境建设,继续坚持科学治霾、铁腕治霾不放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工作,真正把问题化解在未发、解决在萌芽。

  王景武强调,要找准位置、明晰职责,齐心协力推动工作开展。县委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谋划好大事,确定好政策,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好导向,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县市区长要树牢大局意识,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把精力集中到抓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等具体工作上。党政“一把手”要始终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大合唱,奏响同心曲,携手做好各项工作。

  王景武强调,要脚踏实地、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贯彻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以一域之光为全市添彩。要勇于担当抓落实,敢于直面矛盾、动真碰硬,推动各项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落。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坚持实事求是、重心下移、实干实政,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脚踏实地把既定的目标任务、工作蓝图变为现实。
  王景武强调,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真正把管党治党的压力传导下去,营造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增强本领、提升能力,充分发挥一线总指挥的作用。要全面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升把握全局、谋划发展的战略能力,增强见微知著、举一反三的预见能力。要切实提升专业精神、专业能力,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使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同岗位职责相匹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推动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记者李雅洁)

关键词:王景武,主持召开责任编辑:邢梅智